短期展览
  • 正在热展
  • 展览回顾

首页 > 短期展览 > 正在热展

星宇探索之旅——中国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科普展

发表日期:2023-04-29

2023年4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与中国科技馆联合主办,浙江天合航天发展基金会支持的“星宇探索之旅——中国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科普展”在中国科技馆短期展厅正式开幕。展览旨在呈现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展现空间应用系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宏大图景,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空间科学与应用的理解,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科学探索的热情,提升科学素养,开拓科学视野。

星宇探索之旅 ——中国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科普展 
  本次展览展览面积约2000平米,包含:星海之路—载人航天工程及空间应用系统发展历程,宇宙之理—空间科学与应用成果科普,国家太空实验室—空间站科学实验设施演示,蓝星之外—载人月球探测体验,探索之心—载人航天精神、科学家精神弘扬等10余个主题场景,展项30余件,通过“数字技术+沉浸式交互体验”,让观众身临其境遨游“浩渺宇宙”。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国家太空实验室的缩影。
国家太空实验室的缩影 
  你能体验到巡天望远镜的震撼。
巡天望远镜 
  你可以感受空间实验的奇妙。
空间实验
  最后,你将与小U机器人一起眺望,开启下一站宇宙探索之旅!
与小U机器人一起探索宇宙

  展览位于中国科技馆短期展厅,于4月29日—6月1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需提前登陆中国科技馆官方公众号预约参观。目前,该展览的虚拟漫游已经在中国数字科技馆上线。如果你不能来现场参观,可以点击在线虚拟逛展哦!超链地址:https://xnmy.cdstm.cn/vr/79269/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