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展览
  • 正在热展
  • 展览回顾

首页 > 短期展览 > 展览回顾

“梦想探索 启迪生活——航天科技服务社会主题展”回顾

发表日期:2020-06-05

“梦想探索 启迪生活——航天科技服务社会主题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指导,中国科技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是中国科协为迎接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与有关单位联合开展“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航天科普志愿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展览于2019年5月30日-6月16日在中国科技馆短期展厅和西广场面向公众开放,期间共接待观众2.05万人次。

图片1.png

一、展览概况

展览以载人航天科技成就展示为主线,设“飞向太空展区”“太空生活展区”“返回家园展区”“逐梦太空展区”等主题展区,通过大量的实物展品,展现我国在载人航天领域的科研成就以及取得的应用成果,记录和见证我国载人航天飞船顺利返回家园的历程,展示我国载人航天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作为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天和”核心舱将继珠海展出后,首次面向首都公众展出。与此同时,展览还推出了一系列载人航天主题VR体验项目,模拟再现航天员在太空的工作、生活等场景,让公众通过沉浸式体验、认识中国载人航天的巨大成就。

图片14.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二、教育活动 

以提高实物展项互动性、挖掘展项背后的故事、宣传载人航天科研团队精神为主线组织开展教育活动,邀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科研人员作为航天科技志愿者,在短期展厅循环开设“航天创客小课堂”,累计开展《嗨,黑洞》、《航天员选拔和训练》、《一直飞上天的鱼》等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科普讲座和航天科技知识分享活动45次,受到观众欢迎,有效提高展览的教育功能、强化航天科技服务社会的展示主题。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VR看展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