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展览
  • 正在热展
  • 展览回顾

首页 > 短期展览 > 展览回顾

和谐能源之旅

发表日期:2020-06-05

  “和谐能源之旅”讲述了一个完整的“能源的故事”。

_DSC5510.JPG

从参观者视角出发,由浅入深地展示了个人生存、社会发展与能源的密切关系,展现人类对地球上各种能源的利用,从能源产业角度介绍全球产业现状及差异化。

_DSC5511.JPG

该展览以中国能源体系为主体,生动展示了中国由多种能源构成的供应体系,

_DSC5517.JPG

阐述当今能源产业面临的诸多挑战,鼓励参观者共同思考、寻找综合的、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以提高能效,节能减排,为人类子孙造福。

 _DSC5522.JPG

“和谐能源之旅”展览共由7个环节组成,分别包括:

1、能源之门:自然界各个能源的视频展示。

2、我就是能源:通过展示各个日常生活用品体现能源与我们息息相关。

3、能源在哪里之生活中需要的能源,通过互动体验和展品展示,展现人类活动与能源消耗之间的关系。

4、能源在哪里之使用与消耗:通过模型展示中国能源消耗的主要领域。互动体验介绍一个普通产品在生命周期中消耗的能源,以阐述“能源消耗生命周期”的概念,并提醒在周期中耗费的能源。

5、中国能源体系:以三维立体模型的方式展示了中国能源的供给和利用系统,旨在使参观者认识到能源在中国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6、全球差异化:通过世界地图形象地提供全球能源情况一览,包括各国能源消耗和人均能源消耗,以及各个国家对不同能源的支持发展,诸如核能、太阳能、水力、风能等新能源。

7、问题墙:问题墙上展出参观者的问题。通过互动让参观者积极参与全球能源讨论,强调每个人都对能源问题负有责任,同是也是解决能源问题的一份子

8、 创新技术卡车:在了解了中国以及世界范围内的能源现状之后,参观者可以进一步了解尖端前沿技术的解决方案和应对产业内各类挑战的典范。

_DSC5524.JPG

VR看展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