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展览
  • 正在热展
  • 展览回顾

首页 > 短期展览 > 展览回顾

无人的力量—无人系统

发表日期:2020-06-05

展览概况:

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北京高博特广告有限公司承办,自2017年5月17日至6月11日,免费开放,为期26天,服务观众43527人次。展览共分为五个主题展区:迎宾区、无人系统知识科普、无人系统的应用、无人系统未来的发展、互动展演区。此次展览展出展品30余台(套),开展互动体验、讲座50余次,全面介绍无人机、无人船、无人车等在军事、民用以及航空等各个领域的应用。

(展览回顾)无人的力量-无人系统科普展205.png

精彩展品回顾

“穿云鹰”自转旋翼机

“穿云鹰”无人旋翼机是新型无人机,由于其具有旋翼机相同的飞行性能和诸多优点,已被广泛应用于军事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

(展览回顾)无人的力量-无人系统科普展294.png

“祥云320”油动四旋翼救援无人机

“祥云320”是世界上首架油动四旋翼载人无人机,主要应用于岛礁投送、应急救援、医疗救护、抢险救灾、战地救护等,被称为救援方面的“白衣天使”。

(展览回顾)无人的力量-无人系统科普展385.png

北京理工无人车

“北理精工”号无人驾驶车辆,基于国产“猛士”越野车自主开发双回路电控液压制动系统,采用国产军标级惯导系统,自主开发环境感知、路径规划、运动控制算法,曾参加跨越险阻2014、2016无人系统挑战赛,在越野环境完成自主驾驶任务。“猛士”无人车现在主要应用于军事领域,展出期间引得观众纷纷拿出相机与这位“军中战神”留念合影。

(展览回顾)无人的力量-无人系统科普展565.png

自行走安防机器人

安保巡逻机器人具有环境监测、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红外测温等功能。安保巡逻机器人可通过感应器,摄像探头等来观察周边的环境,能快速发现异常情况,目前主要应用于工业厂区。此次展览中观众可与机器人亲密互动,了解无人系统在生活中的应用。

(展览回顾)无人的力量-无人系统科普展692.png

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展览期间,短期展厅举办了50余次教育活动,包括飞行模拟、无人机飞行体验、无人系统科普讲座等内容。

(展览回顾)无人的力量-无人系统科普展763.png

(展览回顾)无人的力量-无人系统科普展762.png

(展览回顾)无人的力量-无人系统科普展770.png

(展览回顾)无人的力量-无人系统科普展771.png

(展览回顾)无人的力量-无人系统科普展778.png

(展览回顾)无人的力量-无人系统科普展782.png

VR看展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