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展览
  • 正在热展
  • 展览回顾

首页 > 短期展览 > 展览回顾

互联网进入中国20年

发表日期:2020-06-05

1994年,世界人口最多的中国首次触网,由此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网络时代。20年来,互联网对于中国人的影响已经渗透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2014年是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0周年,互联网的相关话题在中国引起热议。结合这一热点,中国科技馆于2014年3月8日至4月23日推出了“互联网发现之旅”主题科普展览。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网络改变生活”为主题,借鉴STS(科学、技术和社会)的教育理念,通过大量互动体验型展品、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和图文并茂的展示,普及互联网知识,力图使观众感受20年来互联网对中国经济、教育、娱乐、生活等方面带来的深刻影响,展现互联网在惠及大众民生、推动自主创新、提升中国的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IMG_1836.JPG

“互联网发现之旅”展览在40个开放日中累计接待观众超过8万人次(其中“网络迷宫”展项约6.3万人次);中央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科技报、人民网、新浪网等近20家媒体对展览及教育活动进行追踪报道。“互联网发现之旅”线下教育活动在配合展览40个开放日中共接待观众超过6万人次;通过微博、微信、手机网游等形式参与线上活动的观众人数近30万人次。

本次展览由中国科技馆和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共同主办,充分发动科研院所、高校、行业协会、科普网站、新闻媒体、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到展览策划与展品制作中,展览合办单位和协作单位达到近20家。展览期间还举办了20次主题教育活动、4次科普讲座,发行了2万份专刊杂志,制作了展览的网络虚拟漫游应用软件。

IMG_1845.JPG

VR看展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