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展览
  • 正在热展
  • 展览回顾

首页 > 短期展览 > 展览回顾

低碳生活-2010

发表日期:2020-06-04

工业革命以来,人们在享受急速膨胀的物质财富同时,气候变化的阴霾已悄然笼罩。不知不觉之间,人类的生存和文明已危如累卵。极端天气、冰川消融、珊瑚礁死亡、海平面上升、生态系统改变、动植物灭绝、旱涝灾害增加、致命热浪……,人类愈来愈清楚而真切地感受到全球气候变化给人类及生态系统带来的灾难。人类不得不反思工业社会高消耗、高排放、高污染的高碳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对地球气候和生态环境的威胁。气候变化问题是二十一世纪人类社会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召开,使如何降低碳排放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绿色低碳不仅仅是需要郑重承担起来的一份责任,同时也意味着一种新的发展机会,新的生活时尚。拯救地球,低碳先行,低碳生活方式成为人类必将选择的未来。

为了让公众了解气候变化的起因、影响和可能的解决办法,充分认识温室气体减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中国科技馆举办“低碳生活”专题展览,引导公众认识低碳、了解低碳、践行低碳,改变生活观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全球变暖效应。

“低碳生活”专题展览结合可持续发展、全球气候变化、温室效应、及温室气体减排等世界热点问题,根据我国科技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从观众易于接近、理解和体验的基点出发,配合情景化、互动化、艺术化的展览形式,展示人类长期以来高碳发展引发的气候、生态、能源、资源等种种危机与挑战,诠释碳元素在自然界的循环与运动,揭示碳排放、温室效应、气候变化与每个人日常生活衣食住行的关系,让观众体验低碳科技的发展与进步,感受低碳生活的新鲜方式,引发人们对高碳发展和高碳生活方式的重新审视与反思,引导人们改变生活观念,积极投入到生活低碳化的行为中。

 

VR看展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