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展览
  • 正在热展
  • 展览回顾

首页 > 短期展览 > 展览回顾

开启另一个世界

发表日期:2020-06-05

开启另一个世界——虚拟现实技术博览会

此次虚拟现实技术专题博览会,是面向大众宣传《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科技馆《中国梦.科技梦》主题系列展览之一。

自2016年6月7日到8月31日,共接待观众28.5万人次,单日最高突破8000人次,创本馆有史以来短期展览接待观众人数的最高纪录。

展览简介

展览共分为5个主题展区:序厅、亦幻亦真、虚拟世界、全方位体感、教育活动。引进了全球最大裸眼3D显示屏、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的“飞夺泸定桥”、航母虚拟漫游等30多个展览展项,为公众介绍和宣传我国虚拟现实技术(VR)和增强现实技术(AR)在能源、航空航天、医学、科研、文化、教育、科普等众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应用。

精彩回顾

飞夺泸定桥

展项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以VR形式再现中国工农红军不畏枪林弹雨、勇夺泸定桥的历史场面。观众通过佩戴头盔和配套设备体验真实的战争场面。

航母虚拟漫游

航母虚拟漫游展项应用了当下比较热门和成熟的虚拟现实和沉浸式三维立体显示技术,实现了虚拟环境中大型舰船内外部结构的真实复现,观众可站在涂满防滑涂层的飞行甲板上与展品互动,并通过模拟引导航母舰载机起飞,体验航母舰载机指挥员的日常工作。

裸眼3D显示屏

采用时下热门的裸眼3D技术,让观众不需要使用3D眼镜就可以欣赏到三维立体图像。同时通过动态捕捉技术和裸眼3D技术相结合,推出游戏“墙来了”,使观众得到了新的游戏体验。

冲上云霄

体验者可通过VR头盔、模拟控制手柄、推杆、脚 踏板控制飞机,追逐、打击荧幕上的敌机,体验720度的自由旋转。

此外,还引入科普互动课堂、儿童AR科普教室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精彩时刻

 

 

 

VR看展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