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首页 > 新闻

学深悟透担使命 凝心聚力谱新篇——中国科技馆和科技传播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表日期:2022-10-26

10月25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科技馆和科技传播中心共同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钱岩和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郑浩峻分别代表本单位发言。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主任齐欣作专题宣讲。中国科技馆、科技传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中国科技馆参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齐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做出的统筹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价值引领,坚持科教融合。今后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使命,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扩音器,面向科技馆体系和广大公众做好学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普工作一线和科技馆体系落地见效。

钱岩表示,中国科技馆作为党领导下的公益事业单位,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普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结合科普阵地工作特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普供给质量、科普服务效能、智慧化发展、科技馆体系创新全面上台阶,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科技馆服务能力提升,推动中国科技馆及科技馆体系高质量发展。

郑浩峻表示,科技传播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扎实做好工程竣工和场馆开放,以筹备“首场”活动为契机,积极筹建中国科学家博物馆,切实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好科学文化和杰出科学家,始终同中国科技馆保持血脉相连、协同并进,推动科技传播服务创新发展迈出新步伐。 

殷皓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中国科技馆和科技传播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中国科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工作上台阶”总体要求下,超前谋划好现代科技馆体系和科技传播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科技馆供稿)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