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首页 > 新闻

志愿服务搭平台 助力科普显实效——中国科技馆国庆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2022-10-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以高质量科普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结合《中国科协 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 中央文明办关于联合开展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国庆期间,中国科技馆组织动员在京高校大学生、企业科技专家200余人走进展厅,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国庆期间在京高校仅放假3天,加上北京疫情连续散点突发,志愿者招募工作面临较大困难和考验。为全力配合展厅平稳运行及服务保障,中国科技馆与多所高校主动对接、积极动员,组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3所高校,连续7天选派学生来馆开展志愿服务。展厅各层重点展品前活跃的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汇聚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打造出一张张科技志愿服务的品牌名片。

志愿服务,科技志愿服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为配合“互联5G时代”主题展览正式开放,让公众更好了解我国5G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共同见证我国在移动通信领域取得的跨越式成就,中国科技馆特别邀请中国移动通信专家盛凌志博士以科技志愿者身份开展“走进展厅讲科技”活动。盛博士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和丰富详实的案例,回顾我国在移动通信领域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发展历程,弘扬我国科学家勇于探索、刻苦攻坚的精神,展望5G改变社会的发展趋势,获得观众阵阵掌声。中国数字科技馆官网、微博等对活动进行了宣传。中国科技馆纪委书记姬刚在活动结束后向盛凌志博士颁发中国科技馆“专家志愿者”聘书。

5G,5G时代,5G技术的发展

今后,中国科技馆将加快推动科技志愿服务与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深度融合,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弘扬和践行“研必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动员企业科技专家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搭建科技志愿服务平台,将弘扬志愿精神与科学家精神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科技馆供稿)

FAQ